钻出只兔子

心中有爱 脑中有洞
微博:不敢惹的魔法兔
音乐 摄影 古着 cosplay 。写写同人 最近主攻凉慧/曾经很疯狂的磊正党 q群 304438890 官微@磊正圈地自萌

【纯原创】角落


大半夜的呕吐声在走廊中回响。
少女在厕所把浓妆给吐花了,倒是在镜子里映出了些白天优等生的样子。
冷水胡乱地把妆给冲干净,也不去管唇边擦不掉的红印子,累得跌坐在地,一身酒气倒也没力去嫌弃自己。
控制不住睡意闭上眼,迷迷糊糊间被一阵阵音乐和乱七八糟乒铃乓啷的声音给惊醒。
“草…”
猛得起身踹开门,空旷的楼道逐渐被热闹的西洋乐充满,走廊尽头泛着红光,她径直向那走去,停在门口不禁趴在门上的小窗,只见教室桌椅被推到四周,旋转的彩光下,一个穿着汗衫的大叔戴着小丑的鼻子嬉笑舞蹈着,迷迷糊糊间看不清那些跳跃的小球的轨迹;一个穿着红T恤的妇女搬了张椅子在小丑边坐下,和他互动着。
偷窥的少女带着酒意,着急地寻找着音乐的来头,跳跃的节拍仿佛轻挠着她的心口,她不禁全身都趴在门上,一个不注意身体随着忽然打开的门跌了进去,抬头望见教室角落拉提琴的少年,同样惊讶地望着她。
这个当口,不用再拉的,少年却拉着提琴,旋律不断。
他看着她,时间似乎被拉得很长。
他觉得女孩很像老家的猫,常在他练琴的时候忽然窜到身旁,从不“喵”一声和你打个招呼,从没有预兆,甚至需要狠了心把这毛团赶远一点,以免挠坏了弦。
他此刻有种去摸摸女孩头顶的冲动,就像摸那只猫一样地把他毛躁的头发理顺,这样想着,走了音。
“对不起…”
女孩拍拍裙子起身,若现在就一走了之,便什么麻烦都没有,但她脚像被钉在这一般,视线更是粘在了男孩身上。
“小姑娘,你是哪来的?怎么那么晚在这?我们是附近演出的马戏团,没处去排练了……”
边上阿姨的话一半近了耳朵一半出,她只是慢慢在这个被旋转的彩色灯光渲染的教室里踱步,见她没反应,叔叔阿姨在一旁说个不停。
她停在一直安静的男孩边,眼前是贴在黑板上的靶子,讲台上几把飞刀静静地躺着。
她看看靶子,又看看飞刀,然后略略侧过头去看男孩,不禁扬起嘴角。
“你是这个班级的?”
男孩紧了紧握弓的手,什么都没有说,他垂着眼帘,用余光去看女孩的微笑,嘴角的红印子,很像吃多了的猫。
女孩转过身,“紧张什么?我也不是这个班的,只不过你们现在这样被人发现就完啦~”她笑了笑不等别人开口,“我可以帮你们保守秘密的~噗…亏你们可以找到这种地方。”她说着话慢慢走到讲台,略仰着头视线随着摇摇晃晃的灯光,耳边似乎响起刚刚的音乐,她眯着眼随手拿起一把飞刀。
“别啊!”
还不待别人拦住他,女孩已经操起飞刀一扔,只是停在靶子上摇晃了几下就掉了下来。
她这样,谁都懵,女孩对上前来说理的红衣服阿姨后退了半步绽开灿烂的笑容,“抱歉哦~我就只有一个条件,保守秘密的条件,就是…”女孩旋转着退后几步贴在了黑板上,展开双手,“你们马戏团都会有的吧?一般都会有的吧?把美少女当靶子不是最好的看点吗?”她自顾自地笑起来,“需不需要穿得少一点呢?”
“胡闹!我们大不了去别的地方!”“疯了吧!”“你快走快走!”
女孩正被拉扯着,男孩放下提琴拦住了他们,然后下意识地抓住女孩的手,看着她的眼睛慢慢说,“你可不能动,不然会死的。”
女孩直直地看着他,勾起嘴角。
“好,我连心脏都可以给你停下。”



我连心脏都可以给你停下这件事不是开玩笑。
女孩那天梦见舞台上,灯光下,自己站着当靶子,每一发飞刀都贴着自己的皮肤,若隐若现的凉意。
精准得太过安全,反倒烦躁地想动起来制造意外,却发现自己动不了。

这不是一个爱情故事吧?

可为什么男孩睡不好,他准备通宵去外边找猫,摸摸它们的头毛。



女孩走的时候写了纸条塞在自己手里。
靠着纸条,男孩少上了两节课,提早去离自己学校两小时的学校找她。
女孩在校门口看到他的时候吓了一跳。
没想到他真的会来。
他在傍晚的逆光下冲着自己微笑,眼睛眯成一条线。
“怎么?你男朋友?”“哇!怎么也不给我介绍介绍?”“原来你这种书呆子也会恋爱!”
“不是拉,别八卦了~”他见女孩边向自己走来边对她的女伴笑着解释,“只是想请教一些事情啦,我如果早恋了爸妈一定会把我打死的,Emmm..没有那么夸张,但反正我不敢…” 她说笑着走到男孩身前,然后和女同学们说再见,语气轻快。
谁知道同学一走远,她就冲自己眨了眨眼,勾起嘴角,眼睛里闪着狡捷的光点。
男孩疑惑地皱皱眉。
“跟我走~”
女孩带他从学校外圈绕,经过便利店买了两瓶瓶啤酒和可乐味棒棒糖,然后跟着她上了学校天台。
“给~”
男孩接过酒不知所措,女孩说着“抱歉”拿过啤酒用牙齿把瓶盖给撬开,男孩姗姗接过。
女孩侧过头看他,笑着说,“不会喝吗?这是葡萄味的,就像果汁汽水一样,不会醉。”
“不是…”男孩仰头喝了一口,葡萄的清甜混着一些酒味,气泡在嘴里炸开,冰得他脑壳疼,当然这一口不会醉,只是看着女孩的视线为什么有些模糊。
“那是什么?”
“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“当然是来当靶子的~”女孩用牙开了瓶后喝了口,站起身转圈,边转边说话声音带着风,“抱歉,昨晚我实在喝多了~但是我是认真的哦~”
“我也是认真的…”
男孩从包里掏出飞刀,女孩转晕了摔在地上碎碎念,“大牙有点疼…和我接吻过的人都说我牙真厉害。”他晕乎乎地睁开眼看到男孩手上的刀,兴奋地跳起身。
男孩笑了笑,“你可真活泼。”他说着在墙上贴上软垫,女孩跳跃着贴到垫上,“哇!我现在心跳超快的!”
“这刀是戳不伤人的材质,你别动,我来试试看。”
女孩屏气凝神,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,飞镖一个个勾勒他的轮廓,不过两分多钟,她脑海里充满了自己如何在飞刀下流血的画面,血液在心里不断盛开。
她觉得自己向往着死亡的这刻感觉到了活着。
“你知道吗?我很聪明,我是天才,我书包里都是笔记,但我放了学一眼都不看。”男孩把飞镖轻轻摘去,女孩絮絮叨叨地说着,“可是我成绩总是年级前三。”飞镖摘完,她蹦蹦跳跳地又转起了圈,“我学什么都很简单!但是我觉得我自己是废物!我装作百分之九十九努力一分灵感的人,其实就是怕麻烦是不是很傻?但是被人当天才真的很烦!哈哈哈哈很傻吧?”
男孩坐在一旁看着她,一言不发,脑海里旋律淡出淡入。
女孩坐在地上喝了一大口酒,“真的是不想活了…我不知道生活有什么意思…诶算了不说这些丧气的话。”她咧嘴笑了笑,挨着男孩坐下,凑在他耳边说,“告诉你一个秘密,我就连学人家飙车偷东西都快的很,我可比那些不读书的暴走族开得好,逃得太快吧…想被抓都不行了。”
女孩见他一言不发,撅着嘴瞪他,“你可真好啊,我一直说话,你也不嫌烦?”
“今天十点来排练吧。”
“好~我会穿得很少来的!”




很少写原创,大多同人
最近真是瓶颈到什么脑洞都难以在纸上圆满…
多亏了好朋友和我一起开脑洞
我模拟一个人设 他模拟一个人设来配
点燃了我的笔感
谢谢哟


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尴尬

第一次原创真的心里没有底呀呀呀自己的黑系中二病要爆发了 希望有人会喜欢吧

评论(2)

热度(3)